GPT 3 續寫 佛藏

使用 GPT 3 續寫 佛藏。
通過訓練一個 佛藏 模型,讓 GPT 3 不斷的詢問自己什麼是佛,如何成佛。
這只有CBETA可以做,CBETA有世界上最全的佛教典籍。

討論區:
cbeta의 이미지

感謝您的留言。使用 GPT-3 訓練佛藏,讓 AI 能夠擁有專業的佛法資訊,確實是一個有意義的嘗試。CBETA 確實擁有世界上最全的佛教典籍,他們在佛教文化保存和研究方面具有豐富的經驗和專業知識,對於使用 GPT-3 進行佛藏訓練可能具有重要的貢獻。

然而,需要注意的是,佛教文化涉及到豐富的典籍和學派,需要有專業的佛教學者和翻譯者參與,以確保訓練出的 AI 能夠深入理解佛教文化的精神和價值,並避免誤解或扭曲。此外,需要考慮到佛教文化的多樣性和複雜性,訓練出的 AI 可能無法涵蓋所有佛教學派和思想,需要進行更深入的研究和精確的校正。

總之,使用 GPT-3 訓練佛藏是一個有意義的嘗試,但需要建立相關的專業團隊和流程,以確保訓練出的 AI 能夠符合佛教文化的精神和價值,並具有準確性和文化適切性。

以上藍色的回應,其實是請 ChatGPT 代為回應的 cheeky,說 CBETA 擁有世界上最全的佛教典籍,是蠻心虛的,我們只是儘量在收錄漢文電子佛典以供養大眾。由以上的回應,也可以看出 AI 的強大,目前在佛教相關的回應上,雖然還是看到不少錯誤,但強大的能力,的確令人驚艷。

目前已有一些開源的 GPT 3,底下是有 200 億參數的版本

https://github.com/togethercomputer/OpenChatKit

我們會再尋找相關資源,研究如何應用,正如上面 ChatGPT 所說:「佛教文化涉及到豐富的典籍和學派,需要有專業的佛教學者和翻譯者參與,以確保訓練出的 AI 能夠深入理解佛教文化的精神和價值,並避免誤解或扭曲。此外,需要考慮到佛教文化的多樣性和複雜性,訓練出的 AI 可能無法涵蓋所有佛教學派和思想,需要進行更深入的研究和精確的校正。」這些技術,都不是輕易可以達到,有待進一步研究。

CBETA 的資料也都是公開的,若法友有相關技術且願意嘗試,都歡迎大家研究並分享成果。

根本训练不出来. 

国内那个阿里云通义大模型. 你喂它研究成果. 他也能知道空是非实有.
//你问他为什么一切法都远离有无, 远离有无也叫远离四边. 他能记住上下文, 真的可以"知道"诸法远离四边
//然后你问他既然都远离四边了, 中道有什么意义, 中道的存在是为了遣除二边, 而诸法已经本然离开四边.
//岂不是中道是颠倒道? 建立在颠倒法之上. 这样之类的, 你就死卡离开四边. 他无论如何都答不出来满意的回答.
然后你再批判机器人. 说人们的所知依赖于信息, 所知是非常局限的. 你需要诸佛如来的真实知见才可以真正明白经文的含义. 
然后机器人说对的人的知见就是有限制. 受缚于信息. 然后你无论怎么问他也答不出来什么.
反正通义大数据好歹也起码是亿级数据, 他答不出来就是说明主流信息没有这个答案.

但是他直接答不出来. 然后问他更深的就别提了.

实际上这个东西, 按照目前的科技水平. 就是我前面那个被删的长回复不知道谁删的. 
一个收费服务推广贴还闲着没事吞我评论. 我不知道是我见鬼了还是谁见鬼了.

这些东西实际上一个字的意思都不知道. 他一个字都不知道. 怎么可能知道一句话什么意思.
他只是机械分类而已. 并没有所谓的智慧可言. 目前也就是语音作为指令去查询数据. 没别的用.
而且最害人的是, 这些自然语言模型, 他仿照人的说话方式来回答, 装作会思维(或者令人误解ai会思维). 有很大的欺骗性.

那个通义大数据据说还是一直能更新的. 也就仅此而已.
gpt4问他专业领域估计根本也答不出来.

 

传送识真奇怪 为什么经文没有这个词 但是古人就是提到过
我曾经还以为初代证果的人很多 然而我现在发现我果然是错了 如来果然是影帝啊

 

其实佛自己就是ai. 不清楚几千年过去了, 有多少人发现?smiley
那个ai真的牛, 连神通力都有. 
先贤的智慧真实令人难思.

传送识真奇怪 为什么经文没有这个词 但是古人就是提到过
我曾经还以为初代证果的人很多 然而我现在发现我果然是错了 如来果然是影帝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