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 10 更新後 CBReader 看不到漢字

標籤:

許多朋友在非繁體版的 Windows 10 更新之後,發現在 CBReader 上無法順利看到文字。

看到這篇說明,才知道是什麼原因。

https://support.microsoft.com/zh-tw/help/3083806/why-does-some-text-display-with-square-boxes-in-some-apps-on-windows-1

裡面提到

【在 Windows 10 已將很多先前包含在所有 Windows Desktop Client 系統的字型移至選用字型功能。】

其中繁體中文用的細明體已被列為選用字型,所以更新後的 Win10 可能因此就沒有細明體,所以就看不到和細明體相關的文字。

解決方法可參考此頁提到增加繁體中文補充字體。

http://cbeta.org/node/4917

操作方法為:

設置 - 應用 - 應用和功能 - 管理可選功能 - 添加功能 - 繁體中文補充字體。

英文版請參考上面的流程,應該可以在設置(繁體版是設定)中找到相應的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