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的CBETA分站电子书下载出现问题

    各位善知识好,最近我发现中国大陆的cbeta分站电子书下载非常缓慢,在百兆光纤网速全满的情况下,下载速度只有20或者30kb/s,而且会经常下载出错,我使用的是中国电信网络。然后我转到cbeta的官方原网站下载电子书,下载速度正常,可以达到1或2m/s,十几分钟就完成下载了。我试了几次都是上面这种情况。

      希望能够改善一下中国大陆分站的下载状况,提高下载速度。让不能访问原官方网站的人也可以及时更新cbeta大藏经。万分感谢!

討論區:
ユーザー cbeta の写真

您好:

您提到中國大陸分站是指由 http://cbetaonline.cn 匯出電子書的功能嗎?

該主機就在中國,理論上應該是最快的,若說它速度慢,那就奇怪了。

至於您提到在官網下載電子書,不知是指在 http://cbetaonline.dila.edu.tw/ 使用匯出電子書的功能?

或者是在 https://www.cbeta.org/download/ebook.php 下載電子書?

這二者也是不同的主機。

 

    您好,我之前是在 https://www.cbeta.org/download/ebook.php 这个网址下载PDF电子书。但是,我是通过中国大陆电信网络到中国的cbeta分站进行下载,就在更新2020Q1版本电子书的第二天,我下载时候网络状况良好的情况下,下载速度非常慢而且会经常出错中断下载。我试过用手机和电脑在网络良好的不同地方下载,也是这样。甚至前天也是这样。当时要访问台湾的cbeta网站才能正常下载。

    现在,我又试着从中国大陆的电信网络下载cbeta中国分站的电子书,已经可以正常下载了,下载速度也正常,可以有1m或2m/s,只要一小会就完成下载了。

    现在还有一个问题,中国大陆的cbeta分站已经不能使用用户名和密码正常登录了,密码和账号完全正确,总是提示登录出错。只有台湾的cbeta网站可以正常登录。

ユーザー cbeta の写真

目前有登錄機制的是 CBETA 的官網,也就是 https://www.cbeta.org/

中國大陸分站是 http://cbetaonline.cn ,這個是不需要登錄的。

我前几天下载的txt没发现那个情况 速度都挺快的. 

可能是高峰期网络堵塞了吧

 

 

 

 

传送识真奇怪 为什么经文没有这个词 但是古人就是提到过
我曾经还以为初代证果的人很多 然而我现在发现我果然是错了 如来果然是影帝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