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議增加功能,使用戶能自訂本文區的字體、行距、字體顏色和背景顏色

CBReader是我用過的最完整和方便的閱藏系統,其中的全文檢索功能強大而且迅速,非常實用。

建議增加功能,使用戶能自訂本文區的字體、行距、字體顏色和背景顏色。

電子閱藏系統中,觀感至為重要,而決定觀感的,有五個基本要素:字體、字體大小、行距、字體顏色和背景顏色。這五個要素,不同的使用者往往有不同的喜好。目前用戶可以自行調整的是用【Ctrl+滾輪】調整字體大小,其餘四個要素均無法自訂,希望能夠增加選項,或者提供自訂css的功能,使用戶可以自訂這幾個要素。

ユーザー cbeta の写真

原本 CBReader 是要逐漸加上一些設定的功能,但因為開發的程式目前有一些問題,可能要換程式重新開發。

所以目前的版本不會再加新功能,不過增加自訂 css 是比較容易的,我們是有在考慮加上此功能。

非常期待推出有自訂css功能的新版!

開發人員辛苦了。

我很期待新版的CBReader,希望能把一些比較必備的功能先做,例如書籤,目前仍要開2016版就是因為書籤的原因。

ユーザー cbeta の写真

我們理解您的需求,我們也希望有更好的書籤功能,可惜目前的工具無法做到。

期盼新的版本能早日出現,以及提供書籤的功能。

ユーザー cbeta の写真

CBReader 最新版 v0.5.0 已經提供自訂 CSS 的功能了。

設定方法可參考此頁說明:

http://www.cbeta.org/node/5611

我已经用上了,支持@font-face語法,在左側目錄中點擊,就能立即呈現效果,現在可以調整成我喜歡的樣子了

貼圖展示一下效果,使用思源宋體和思源黑體,等寬字體使用Noto Sans Mono

第三張圖可以發現如果圖表中的外文字符之前有註解,則字體選擇不正確

可能在轉化爲htm時,此部分沒有標記爲class='foreign',不過在觀感上影響不大

思源宋體

思源黑體

圖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