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請教人壽與人身長的關係出處

<佛祖統紀>載:(人壽)減至十歲。入末法五千一百年。人長一尺。女人五月便嫁。時刀兵災起。由人行惡轉盛。各起殺害之心。能行惡者。為人所敬。隨執草木瓦石皆成刀劍。更相殘害橫死無數。亦有厭惡入山隱藏。七日七夜其災方息。唯留萬人為種。人從隱處而出。更互相見。起慈愍心共行善法。衣食所須天即雨下。由能行善壽復增長。復從百年命增一年(已上謂之小三災。但壞正報。若值大三災。則依正俱壞也)。南洲人壽至十歲時。刀兵劫起互相誅戮。佛法是時當暫滅沒(法住記)。

<佛祖統紀>載:佛復告曰:「比丘!未來久遠時,人壽十歲。比丘!人壽十歲時,女生五月,即便出嫁。比丘!人壽十歲時,有穀名稗子,為第一美食,猶如今人,粳粮為上饌...

想請教各位菩薩大德,關於人壽十歲,人身長一尺,有出現在哪部佛經裡面嗎?求本經,不求論...目前只有查到阿含經有講到壽命,沒有提到相關身長...或是有其他佛經有提到人壽命與身高的相關經文?求解,萬分感激!!!!

討論區:

采容好:

應該是來自《中阿含經》卷15:「比丘!未來久遠時,人壽十歲。比丘!人壽十歲時,女生五月,即便出嫁」(T01, no. 26, p. 523a12-13)

另參見《法界安立圖》卷2:「減劫從右上漸次減下至十歲 壽數增減依中阿含經。」(X57, no. 972, p. 469a1)有圖說及按語。

CBETA 張伯雍

佛藏資料實在太廣,感謝您提供資料!!!yes

南無阿彌陀佛,感謝慈悲的菩薩大德架設此網站!!功德無量!!

这个在起世经可能提到不同世界人命时间.

然后是有个经叫做较量寿命经

这类东西一般和世界差别有关系.

传送识真奇怪 为什么经文没有这个词 但是古人就是提到过
我曾经还以为初代证果的人很多 然而我现在发现我果然是错了 如来果然是影帝啊

 

其实刀兵劫最重要的是人们把对方看成了鹿

也不清楚是见了鹿头鬼了还是咋了

把人杀光了还都无辜的不行.

还有人起贪心乃至世界里面好吃的东西不长了变成破烂植物了. 免费降级了.

搞的有什么大神惩罚人一样.

传送识真奇怪 为什么经文没有这个词 但是古人就是提到过
我曾经还以为初代证果的人很多 然而我现在发现我果然是错了 如来果然是影帝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