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ETA 漢文大藏經 Android App

AttachmentSize
Binary Data Cbeta_tw.apk11.46 KB
標籤:

各位法友大家好:

「CBETA漢文大藏經」 Android App 上線了,感謝魏孝丞大德發心幫 CBETA 寫了一支 Android App,提供 Andoird 系列的手機使用者可以直接連到 CBETA 漢文大藏經手機版。

安裝方式有三種:

1. 前往此網址,依操作說明即可安裝。 https://play.google.com/store/apps/details?id=org.cbeta

2. 在 Android 手機 Google Play (Android market) 搜尋「CBETA漢文大藏經」即可。

3. 用手機掃瞄底下的 QR code 圖形

Android App QR Code

4.直接下載安裝底下的附加檔案 cbeta_tw.apk。

歡迎大家幫忙測試及推廣。

Comments

google play裡面

CBETA漢文大藏經  誤拼成 CBTEA漢文大藏經   了,要麻煩諸位菩薩更正了

感恩!  

cbeta's picture

已修正, 感謝!

期待goldendict 辞典也能做一个APP,方便随时查阅资料

cbeta不應該將任何有關男女雙修的任何經論收入大正藏

陳帝錞

cbeta's picture

您好:

大正藏的收錄,並不是 CBETA  可以決定的,那是以《再刻高麗藏》為底本,進行大藏經的收錄與校勘。

高麗藏的收錄,也是以宋朝開寶藏為主,輔以其他藏經的收錄所完成的。

CBETA 的收錄原則,也是和一般大藏經收錄原則相同,都是經律論皆收錄,並沒有刻意增加或減少什麼經典。

所以 CBETA 也是儘量客觀提供具有學術研究價值的佛教文獻,事實上,大正藏連疑偽經都收錄了,這也為了全面提供研究所需的資料。有了這些,大家才能進一步研究了解經中教導的意義,而不是隨我們的偏好來選擇經文的收錄。

昂望拉桑's picture

沒有好好深入显密经续,妄加毁谤!按无上密义理,密宗佛具有七大特点,称作具七支金刚身。

 

(1)身具相好支。即密佛身具相好特征,如报身转轮王相有宝冠、耳环、项链、胸佩、手脚镯、宝带等六饰或八饰,珠光宝气、威仪庄严。

 

(2)拥抱明妃支。即大欲相。人体的气与神和各种阴阳物质都是相互依赖、不可分离的双合现象。道中的慈悲与智慧、幻身与光明心、有相瑜伽与无相瑜伽等都两两相合,果地的大乐与大智慧都是双合不离的金刚体,象征根、道、果基本规律的佛身也必须是双合金刚体。

 

(3)大乐支。即在修炼中气入中脉后,产生一种特殊的身心快乐的感受,被称作“大乐”。这种大乐感能抑制意识活动,引发无分别智慧,是无上密法的一个主要方便法门。

 

(4)性空支。大乐非本具自性和实有之物,是因缘结合所产生之感受。凡缘成之物,都是性空之相,因此大乐本是性空。佛身也是事相缘有,理性本空。

 

(5)永不断支。凡缘起的一切存在都是有生有灭的有为之法。存在是一种生灭不间断的续流,如流水。但“熄灭”有两种:一种是断灭,如油尽灯灭;一种是非断灭,如人的意识。

image

 

意识非永恒的存在,在每一刹那之间都在起着新旧交替、即生即灭、生灭相续不断的变化,但作为缘起的意识的总体不会断灭。众生的肉体是有形的物质组合体,属于断灭之类。虽然肉体断灭,但意识的续流永不断灭,所以才有转世和成佛。

 

佛的有形色之身体,是与意识为一体的“慧体”,并非物质性肉体,所以永不断灭。这就是佛体的“永不间断支”。

 

(6)不入寂灭支。即声闻、缘觉之类破除烦恼和业习染,证得其解脱轮回的正果时,便进入寂灭涅境,永不返世。但佛却不一样,虽然以智慧利剑彻底斩断了二障,但由于大慈大悲心,不忍遗弃众生,自享寂灭之乐。慧体报身住世,化身生化不息,永无间断。这就是不入寂灭的德性。

 

(7)慈悲饱满支。佛该断的尽断,该悟的全悟,自身功德无比圆满。

 

但由于无缘大慈大悲心,即使只有一个有情众生还留在苦海之中,佛的救度的任务就仍未完成,不能安然入寂。就像唯一的幼子掉入火坑时母亲的心情一样,忧心欲焚、爱心似火地永远热爱和同情一切众生,拥抱一切众生。其慈悲爱心的热情永远像十五的月亮一样饱满。这就是佛的慈悲饱满支。

 

以上七支佛性中,有些和显宗佛是相同的,有些是上密佛独有的。

皈依三宝,发菩提心,显密道次,利益有情

請問誰有下載高麗藏的網址?

陳帝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