俊長老圓寂

佛教界長老仁俊法師二月九日晚間十一點在台北慈濟醫院圓寂。仁俊法師 1919 年出生於江蘇泰興,十七歲受具足戒。1969 年,印順導師創辦「福嚴佛學院」,仁俊法師曾在學院中擔任教職。1974年,法師應「美國佛教會」之請,赴紐約任「大覺寺」住持,並任「美國佛教會」副會長。1980 至 1984 年任「美國佛教會」會長。1996 年成立「印順導師基金會」以宏揚純正佛法。1997 年創辦《正覺之音》。2004 年 在辭去「印順導師基金會」董事長之後,旋為基金會恭請為榮譽董事長。

CBETA 與仁俊長老及「印順導師基金會」有著極深厚的因緣,1997 年底,恆清法師在張鴻洋先生的協助下,向仁俊長老報告了台灣有團隊準備進行大正藏數位化的工作,希望能向「印順導師基金會」募款,最後在「印順導師基金會」的董事會同意之下,恆清法師順利募得款項,CBETA 才能在 1998 年開始大藏經電子化的作業。

在 2000 年美國經濟已不景氣,2001 年美國經歷了 911 事件,股市重挫,更加深了經濟的蕭條,但北美「印順導師基金會」依然繼續堅持履行最後一年的合約,也因此付出了更高的成本,於 2002 年農曆過年前,匯出贊助款項,讓 CBETA 同仁能繼續安心的工作。

簡言之,北美「印順導師基金會」定期與持續的支持, CBETA 始能穩定的發展與茁壯。於此,再次對仁俊長老及「印順導師基金會」致上十二萬分的謝意。

仁俊長老一生在各地講經說法,對弘揚佛法也做出了無數的貢獻,長老的精神與德澤,都讓佛弟子們永遠感念在心。

 

1998 年 4 月仁俊長老(前排左)、如虛法師(前排右)與惠敏法師(左四)、杜正民(左二)、維習安(左一)及李志夫教授(右二)等人合影


仁俊老長法相

美國同淨蘭若俊長老,於2月9日23時17分安詳捨報往生。

謹擇於 2月11日(週五)下午14:00於福嚴精舍舉行入殮封棺儀式。

2月16日(週三,農曆正月14日)上午09:00舉行追思讚頌法會,下午13:30起龕發引,往獅頭山勸化堂荼毘。

詳細資料請參考福嚴佛學院公告:

俊長老圓寂追思讚頌法會流程及荼毘奉安佛事程序

 

台大獅子吼佛學專站亦成立了【迴向仁俊法師成就正覺灌頂壇

敬請諸佛子以無緣大慈、同體大悲之發心,祈願仁俊法師成就正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