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10 更新后又出现CBReader 無法在簡體版 Windows 10 呈現經文

Windows 10 更新后又出现CBReader 無法在簡體版 Windows 10 呈現經文

今天更新了win10之后,又一次出现了下面这个网站上说的这个问题。

http://cbeta.org/node/4917

更新之前一直正常使用,更新之后就不行了。重新安装了CBETA2016依旧如是。

Windows 10专业版 1703

 

感谢!

cbeta의 이미지

您好:

也請參考這一篇

http://cbeta.org/node/4842

這種情況是更新 Gandhari Unicode 字型就可以解決,請您試看看。

還有其他網友也提供他們的心得心享,他們也曾看不到經文,後來更新顯示卡的驅動程式就解決問題了。

這篇 ( http://cbeta.org/node/4917 ) 提到的問題,是當初簡體版 Windows 10 的 IE 無法順利閱讀以 Big5 為字集的網頁,所以若懷疑是同樣的情況,只要用 IE ( 不是 Edge ) 開啟任何一頁單純的 Big5 網頁,看看能不能看到文字就知道了。

如果看不到,那應該是微軟本身的問題,要向他們反應才行了。

至于显卡驱动,我已经在两个不同机器上测试,都不能正常显示cbeta内容,因此也可以排除相关因素。我已通过社交媒体向微软方面反映相关问题,对方已确认收到我的反馈。希望论坛这里有出现相同问题的朋友也能想办法向微软反应,扩大影响力和提高重视程度。

cbeta의 이미지

您好:

謝謝您協助測試。

您也可以試著用簡體版的 IE (不是 Edge) 開啟 big5 的網頁,底下就是CBETA舊版的 big5 網頁,您可以試試您的 IE 是否可以開啟?

http://cbeta.org/index_old.htm

如果無法開啟,可能還是同樣的老問題。

您好。 经测试,15063的ie果然不能正常显示旧版big5网页,因此应该是同样的老问题。希望网站这里也能给微软反映,促成微软重视相关问题并早日解决。另外不知下次cbeta更新时能否改成以edge为基础(已测试edge显示旧版网页正常),这样可以一劳永逸解决问题。当然如果劳动量很大也只好先这样了
cbeta의 이미지

感謝您!

下一版程式的瀏覽器是不容易選擇,是以系統內定為主。不過下一版我們是打算以 utf8 為主要字集,應該就不會有類似的問題了。

經測試,可不需要等待微軟補丁解決此顯示問題,方法如下: 设置——时间和语言——区域和语言——添加语言——中文(繁体)——中文(台湾),选择安装语言包,安装完成后注意需要重启电脑。相关问题即可解决。另外笔者在两台电脑上进行测试前都给office2016安装了繁体的语言包,但只安装该语言包并不能解决此问题,因此可能与此问题的解决并无关联,还望后来者测试反馈,以上
cbeta의 이미지

感謝您提供這個方法,相信可以幫助許多人解決這個問題。smiley

cbeta의 이미지

已有同樣問題的法友回報:

非常感谢!!
我尝试着安装了台湾语言包,就好了。
应该是语言包的问题。
再次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