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1480標點

事雖不廣。惡。心徧布。
應爲
事雖不廣。惡心徧布。

無聲無字一篇呪。誰謂大悲無礙心。展示諸方明眼者莫將黃葉作黃金。
應爲
無聲無字一篇呪。誰謂大悲無礙心。展示諸方明眼者。莫將黃葉作黃金。

感謝讀者提供建議,CBETA列入修訂。

CBETA 陳亭螢

版本記錄: 1.1 完成日期: 2002/11/04 發行單位: 中華電子佛典協會 (CBETA) cbeta@ccbs.ntu.edu.tw 資料底本: 大正新脩大正藏經 Vol. 16, No. 717

p.1
云何名為分別緣起初勝法門謂十一種殊勝事故。
或應為
云何名為分別緣起初勝法門謂十一種殊勝事故。

如是無明隱覆真實顯現虛妄。以為行相。是名無明行相殊勝
或應為
如是無明隱覆真實。顯現虛妄以為行相。是名無明行相殊勝

云何一切諸業雜染。謂略有三自相差別身語意業及三障礙對治差別。
或應為
云何一切諸業雜染。謂略有三。自相差別。身語意業及三障礙對治差別。

Viirya

讀者您好:

感謝提供建議!這部經在官網及單機版均已是新標版,目前的版本紀錄為:

【版本記錄】發行日期:2022-03-30,更新日期:2021-01-26

覆核您所提出的幾處文句,目前的新標版內容斷句處亦無誤。

建議您可以到CBETA online網站,或者下載最新版本的CBReader閱藏系統「毘舍離」閱讀佛典。

另外,當提出不同經文的修訂建議時,您可以考慮另開一篇新文章標題。如此一來,不同主題的內容也會更加清楚。謝謝!

 

CBETA 陳亭螢

感謝告知,經閱讀的確如大德所說。
唯尚有一小處或可一致化

唯由法爾說名為諦,不由正智決定信故說名為諦;於諸聖者,亦由法爾說名為諦,亦由正智決定信故,說名為諦。
唯由法爾說名為諦,不由正智決定信故說名為諦;於諸聖者,亦由法爾說名為諦,亦由正智決定信故說名為諦

Viirya

感謝讀者提供建議,CBETA列入修訂。

CBETA 陳亭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