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級至Windows 10 build 10586後,CBReader目錄中文字消失

我的Windows 10最近從原本的build 10240升級到10586後,開啟CBReader,左側目錄當中的中文字都不見了。如下圖所示:

 

似乎只有目錄的中文字才有問題,其它地方的中文字都很正常。請問要怎麼解決這個問題?


我的Windows 10
ユーザー cbeta の写真

看來是系統升級造成的問題,我們會再研究看看有沒有什麼解決方法?或是再跟微軟反應,請他們推出適當的更新。

我好像釐清問題了。我的Windows 10是英文版,它在build 10240版時會自動安裝"細明體"、"標楷體"這些字型。但build 10586版,這些字型變為"補充字型",預設不會安裝,要去Windows設定手動安裝。我當初裝好補充字型後,沒有重開機。可能因此導致CBReader的目錄仍無法顯示中文。後來我裝了Office 2016,需要重開機,我才重開。重開後,我就發現CBReader的目錄能顯示中文了(應該與安裝Office 2016無關)。以上給大家參考看看。

ユーザー cbeta の写真

我們是有同仁測試,是採用繁體中文版,並沒有看到您原本提到的問題。

謝謝你提供這個心得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