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CBReader請加入頁内檢索功能

如題。在2016版中,打開經文后,按下ctrl+F, 能夠快速在頁面内檢索字詞,但新版的reader好像把這個功能拿掉了。我覺得加上會比較好。因爲全文檢索兩個以上的字詞時,會有間隔距離的限制。如果我要在一個包含A詞的頁面中查找B詞的出現位置和次數,使用ctrl+F 應更合理。

cbeta's picture

很遺憾,這個功能不是被拿掉,而是因為這是跨平台程式,所以一開始就沒有提供。

舊的版本是因為原本使用的 IE 元件有提供一些基本的功能,包括 Ctrl-C 複製、Ctrl-F 尋找,在新的版本都沒有看到了。

我們猜想這是為了所有的平台都要有一致的功能,但無法都做到一致,因此這些也許要未來才會提供。

我們會試著功能列自己加上去。

但是mac和linux用戶也會用到搜尋和複製功能。像LibreOffice這樣的跨平台軟體也是對各個平台都内建了一套相同的功能,雖然具體實現的按鍵組合不同。

爲了跨平台而把必要功能組件拿掉,其實是更不方便了,完全抵消了跨平台的便利性。在舊版下,mac和linux用戶還可以用虛擬windows機器的方式來使用cbeta,雖然麻煩一點,但畢竟完整。現在這樣其實讓所有平台都祇能運作一套不完整的功能。

cbeta's picture

 
您大概沒有看清楚,我們不是把必要功能組件拿掉,而是新的系統並沒有提供這些功能。在二、三年前,甚至呈現 HTML 頁面的功能都沒有提供。
 
如今它有了 HTML 文件呈現的界面,但其他功能也都要自己寫。我們目前是寫了複製的功能,至於搜尋的功能,是可以用檢索本經來達到的。
 
因為是新的系統,我們也是剛開始由零學起,如果由您來學習開發,您認為您多久可以全部完成?我想我們大概也不會比你快多少。別的單位或許有數十位甚至上百位工程師,我們只有一位,還包括網頁的程式及許多內部資料要維護,時間與人力都很有限。
 
過去的版本雖然有那些功能,但那也是架構在舊系統的程式,在 Win10 已經有一些功能無法使用。除非大家願意繼續使用舊版的 Windows,如果是這樣,那就直接用舊版的 CBReader 也就可以了。
 
補充一點,如果您要查詢二個詞,但不希望有距離限制,可以用這樣查詢 "A & B"。
 

明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