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 USB 2018 CBETA

剛拿回 2018 版 USB CBETA, 試著安裝。

我習慣將內容安裝在筆電的硬碟,即使在無網路連線之下也可使用。

可是我在新版 USB 找不到安裝的 autorun.exe

造成我不知道怎樣將 2018 CBETA 安裝到我筆電的 C 盤,

請教導我如何安裝。

討論區:

原本 2016 版,可以 CTRL-C 引用文字,以及「引」這個按鈕,可以把頁碼一起引用出來。

我在 USB 2018 版找不到「引」這個按鈕,不知道要怎樣才可以把頁碼一起引用出來?

原本 2016 版,可以在上一搜尋的資料中搜尋,我在 USB 2018 版也找不到這個功能?

Yifertw

在筆電刪去 2016 版,試用 2018 2x版之後,再重新以光碟 download 2016 版,結果引不出頁碼了。

似乎在登錄試用 2018 2x版時,某個設定被變更掉了。

怎麼辦?怎樣能夠回復引出頁碼的狀態?

Yifertw

cbeta's picture

這是因為原本 cbreader 使用的 IE 是系統預設的 IE7 , 因此 2016 的引用複製功能是針對 IE7 寫的。

而新版的使用 IE11 , 也用 IE11 的格式寫了引用複製, 因此在執行時會先向系統登錄目前要使用 IE11 , 等結束時會再改回 IE7 , 以免舊的 2016 無法引用複製。

有一種情況,如果 2018 新的 cbreader 沒有正常關閉,或是還沒關閉,就執行 2016 舊的 cbreader,此時舊的 cbreader 引用複製會失敗,因此此時是在 IE11 模式下,引用複製的程式無法順利執行。

 

因此解決方法是再開啟新的 2018 CBReader,然後將它關閉,此時應該就會回到 IE7 模式,再開舊的 cbreader 就可以了。

我也試過一個方法,把舊版的 cbreader.exe 改名成 cbreader2016.exe 就可以了。因系統是登錄 cbreader.exe 使用 IE11 , 其他名字的程式就不受此限。

這個問題很好,我會再加入 Q&A 裡面。

我遵從醫生指示,按時服藥。

我再次裝了 2018 版,畢恭畢敬地關機。

再次裝上 2016 版,可以引用頁碼了!

 

Yifertw

cbeta's picture

您好:

USB 的安裝與常見問題說明可參考此頁

http://cbeta.org/CBReader2X_FAQ.php

引用複製的功能要自動更新成新版後才會有。

不過因為還是測試版,引用的內容並不是很完整,校註等資料還沒加入。

有些功能也在未來會陸續更新中。

您好:
裝了2X版

但校註無法顯示出來
謝謝

 

陳一菁
cbeta's picture

您好:

不知您有安裝 IE11 嗎?因為程式使用系統內建的 IE,但必須要升級至 IE11 才能有正確的操作與呈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