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年12月號 十二月下旬發刊CBETANEWS發行

+電子報信箱+


本期目次
編者的話 網校進度 最新訊息 讀者來函 特別企畫 網際導覽 交流園地

 布
 告
 欄

==感謝十方諸大德協力==
卍續藏 Normal 版 (X78-X87) 12月25號上網囉
歡迎舊雨新知蒞臨 CBETA 網站嘗鮮

==========================================


編者的話
親愛的讀者您好:

  本期電子報,為縮小首頁篇幅,把【網路校對】「最新進度示意表」移到連結頁,請點選開∥CBETA∥門進去參觀。
  連佛菩薩也感動的【網路校對】諸大德,由於他們的努力,網路校對已完成近40,000頁(38,304頁),請進來看看這些努力的朋友們──【網校點將錄】
  【缺字略解】本期提供 CB00101-CB0105 相關缺字資料,請看【缺字資料講話】
  【網際導覽】本期連結 CBETA 網站,看看 CBETA 在十方諸大德的協力下,新近公布完成的十冊「卍續藏」普及版「史傳部.禪宗」的成果。
  【交流園地】中的【經錄】,看《大般若經》中,世尊如何對善現說「慈悲喜捨」。
  謝謝您對 CBETA 電子報地支持和愛護,請繼續給予指導、鼓勵。順頌

吉祥如意

CBETA電子報編輯
 pan@cbeta


網路校對進度

「為大藏經盡一頁心力」計畫

一頁一里路
五萬里長征 網路大校對

五萬里有多長?玉山攻頂12次半!

        ▲
     ∥玉山∥
    ∥攻頂九次∥
   ∥第十次已經到∥
 ∥海拔2502公尺高了加油∥
∼∼∼∼∼∼∼∼∼∼∼∼∼


參觀登頂記錄

開∥CBETA∥門

玉山主峰高 3978 公尺

  這個行動的成品將免費提供大眾使用,依照佛陀的教誨,以弘傳佛陀法身慧命為目標,進而讓任何想深入經藏的朋友,都能方便且免費地閱讀經文。

參加辦法詳見此


最新訊息
【最新進度】

  想知道CBETA最近又做了些什麼工作嗎?快進來瞧瞧最新的進度報導。


讀者來函
大陸某大德來函問:

   有關四教儀方面的資料……


特別企畫
 

【缺字資料講話】

 


 

【網校點將錄】

 

有一群默默耕耘的朋友,在十方孜孜為芸芸眾生服務!
 謹錄《大般若經》一段經文,致問無量:
 
  「少病少惱,起居輕利,氣力調和……。」


 (CBETA版《大正藏》,T05n0220_p0003b12-13)

── 請進來看看本月【網校點將錄】


網際導覽

你知道「CBETA」已經完成「卍續藏第七十八冊至第八十七冊 (史傳部.禪宗)」普及版嗎?先讀為快囉……


交流園地
【經錄】──慈悲喜捨

世尊!云何菩薩摩訶薩以無所得而為方便,修治一切有情平等心業?

善現!若菩薩摩訶薩以一切智智相應作意,引發慈悲喜捨四無量心,
是為菩薩摩訶薩以無所得而為方便修治一切有情平等心業。

  (CBETA版《大正藏.大般若經.修治地品》,T07n0220_p0083c29-p0084a04)

  歡迎投稿!來稿請寄至這裡


本會電子報之文章著作權均歸原著作者所有,轉載時請全文照登,謝謝。
website: http://www.cbeta.org/      email: service@cbeta.org
112 台北市北投區光明路276號4樓 TEL:(02)28932133 FAX:(02)289300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