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年1月號 2003/1/25 發刊 CBETANEWS發行

電子報首頁 經文檢索 經文瀏覽 留言討論 +電子報信箱


本期目次

中華電子佛典協會公告

CBETA同仁恭祝本刊讀者在羊年裡

法喜充滿  吉祥如意

楊英風大師剪紙作品:新春報喜(1953)
感謝財團法人楊英風藝術教育基金會提供 

CBETA 全體同仁敬上

你一言、我一語,慶祝CBETA五歲生日!

  中華電子佛典協會成立於一九九八年二月十五日,在今年(二○○三)二月十五日,將滿五週年,也將完成大正藏電子化的五年計劃。值此時刻,希望邀集各位長期以來支持CBETA的朋友們,以網路慶生的方法,你一言,我一語,寫出對CBETA的期許、祝福及任何您想說的話。

活動時間:1/20~2/10

網址:http://mypaper1.ttimes.com.tw/user/CBETA/

方式:將您想對CBETA說的話寫下來,包括對CBETA的期許和您的想法。

網址遷移啟示

各位親愛的朋友們,您好:

本會網站為了提供更好的服務,將有以下之改變:

一、所有原位於ccbs.ntu.edu.tw之信箱,只使用到2003年2月,請改至cbeta.org的信箱:

cbeta@ccbs.ntu.edu.tw ==> service@cbeta.org
onepage@ccbs.ntu.edu.tw ==> onepage@cbeta.org
cbetanews@ccbs.ntu.edu.tw ==> cbetanews@cbeta.org

二、http://www.cbeta.org/cbeta/ 之下的連結失效。請直接連至 http://www.cbeta.org/

三、經文下載連結,將轉移至相關的鏡像站。

四、http://ccbs.ntu.edu.tw/cbeta 於2003年開始將停止更新。

請舊雨新知將連結移至 http://www.cbeta.org

敬祝

平安吉祥

網資組/發行組 敬上


編者的話
大家好,

  進入新的一個新曆年,也是CBETA由第五個年頭邁入第六個年頭的關鍵時刻,電子報將稍做調整,希望大家能夠繼續給予支持與指導。

  首先,電子報還是「長」得差不多,但是專欄的部份將會有所異動。已經刊出一年的《A Recipe for CBETA CD》專欄,將暫時告一個段落,緊接著在下一期將推出全新的單元:一頁佛心的《網路校對》

  另外,我們也積極的策劃新的專欄,未來亦將會結合網路社群,做更佳的服務。

  希望您繼續給予支持與指導!

電子報編輯 敬上


網路校對進度

「為大藏經盡一頁心力」計劃

賀!由CBETA發出的經文已經回收達一萬頁!再接再勵!

  這個行動的成品將免費提供大眾使用,並依照佛陀的教誨,以弘傳佛陀法身慧命為目標,進而能讓任何想閱讀藏經的朋友,皆能方便且免費的閱讀經文。

最新進度示意表
統計時間:2003/1/20 目標頁數:50000(++)
CBETA發出頁數:12404 (藍色+紅色) CBETA收回頁數:10919 (紅色)
佛典寶庫發出頁數:5254(黃色+橙色) 佛典寶庫收回頁數:2455()
總發出頁數:17658(+++) 總收回頁數:13374(紅色+)
10919
  2455 1458 2799  
 
 
50000

參加辦法詳見此


最新訊息
《最新進度》

  想知道CBETA最近又做了些什麼工作嗎?快進來瞧瞧最新的進度報導。<more>


活動訊息
中華電子佛典協會成果發表會暨五週年慶 2003/2/15(六)

  歡慶五週年!大正藏校勘版首度公開測試!<more>


活動報導
相約在空中

  中華電子佛典協會同仁接受廣播節目「菩提樹下」專訪!雖然只有在台灣才收聽得到,但是播出後也可以在網路上下載呢!<more>


讀者來函
本期停刊乙次

特別企劃
《CBETA電子佛典缺字略解》王志攀
元宵專刊:字謎--字不迷人人自迷

  本期賀年特刊!……<more>

《專欄》期待一個聰明的佛學知識管理系統  

一、專業知識庫(Specific Knowledge Base)
二、可評估的管理工具(Measurable Management Tools)
三、輔助分析系統(Assistant Analytic System)
四、可靠且易用的界面 (Reliable and User-friendly Interface)
五、傳遞及分享平台(Transferring and Sharing Platform)

……<more>

《網路校對》一頁佛心

  二月份開始,即將與您見面,敬請期待!

《A Recipe for CBETA CD》

  自本期起停刊……


網際導覽

本期停刊乙次


交流園地
  歡迎投稿!來稿請寄至這裡


本會電子報之文章著作權均歸原著作者所有,轉載時請全文照登,謝謝。
website: http://www.cbeta.org/      email: service@cbeta.org
112 台北市北投區光明路276號4樓 TEL:(02)28932133 FAX:(02)28930043